进京证办理技巧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办理进京证是没有什么技巧的,下面是网上办理的步骤:

1、首先手机下载一个北京交警APP。进入APP,在主界面找到“货运汽车和小型客车办理进京证”,点击进入下一步。点击“添加车辆”,填写个人车辆信息,如发动机号码、车架号等。填写完毕后点击“申请”;

2、根据个人情况选择车辆类型,选择完毕后点击确认进入下一步。选择完车辆类型后,会弹出进京证注意事项的窗口,大约需要等待二十秒。期间可以详细看一下各条注意事项,二十秒后点击确定进入下一步;

3、进入进京证申请流程,需要核验车辆环保标准,具体标准可参照北京车辆相关管理规定。填写车辆相关信息,包括车辆类型、车牌号、发动机号,并提交车辆行驶证正面照片和车辆正脸照片;

4、填写进京证的相关信息,申请进京证需要至少提前一天申请,即当日只能申请下一日的进京证,进京时长最长为7天,根据个人规划的路线选择进京道路。另外,如需轮换行驶,应输入陪同驾驶员的相关信息;

5、填写完毕信息后,点击提交,即完成进京证的申请流程。一般来说如填写的信息准确无误,12个小时左右即可通过审核。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卓手机用户可以到安卓的应用商店输入“北京交警”搜索下载,苹果手机用户可以打开“App store”输入“北京交警”下载软件,也可以通过扫描海报和其它媒体宣传资料中的二维码下载。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过北京交警APP进京证办理模块,进京驾驶员可提前1-4天在线申请办理进京通行证,申请成功后可获得具有二维码的电子进京证。办证过程中,申请人需填写驾驶员、进京车辆及相关进京信息,并上传相关证件照片。系统后台审核完毕后,通过APP消息的形式通知申请人审核结果。电子进京证的效力与实体进京证相同,其有效期为2至7天,用户可根据进京行程自行选择。群众办理成功后可根据提示自助打印纸质版进京证,并放在机动车前挡风玻璃明显处以备检查;如果没有打印进京证的话,路上遇到交警现场检查的话,车主可以提供手机APP网上进京证办理通过的界面,可以免予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