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格多久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燃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一般在10000公里左右,具体最佳更换时机可以参考车辆使用手册上的说明:

1、通常,燃油滤清器的更换是在汽车进行大保养时进行的,与空气滤清器和机油滤清器同时更换,这也就是我们日常所说的“三滤”;

2、燃油滤清器有内置和外置两种,无论是哪种,更换起来都是比较复杂的,不像空气滤清器只要打开发动机舱盖,就可以轻易看到并更换。所以,建议到专业的维修店请技术人员更换,不要自己动手;

3、燃油滤清器,顾名思义就是用来过滤汽车燃油中的杂质的,是我们常说的“三滤”之一,按燃料的不同可分为汽油滤清器和柴油滤清器,属于易损件的一种,需要定期清理及更换。一般私家车的燃油都是汽油为主,所以滤清器也就是汽油滤清器了;

4、汽油中的杂质是无可避免的会进入油箱,另外,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杂质也会增加。这样,用于过滤燃油的滤清器就会出现脏污,附满渣滓,如此下去,过滤效果就会大大降低;

5、建议到了公里数更换, 如果不换,或是延迟换,肯定影响到汽车性能,导致油路不畅,汽车加油没劲等现象,最后导致慢性毁坏发动机,甚至大修发动机。如此成本可以抵得上多少个燃油滤清器的价格了。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为了确保汽油滤芯的有效保护作用,通常汽车每行驶10000-20000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一次了。当然,我们还是要看实际情况来做决定的,当我们发现柴油滤清器里面的滤芯颜色,已经有明显变黑的时候,就说明滤芯被有害物质污染得很重要了,需要及时将其更换。但我们在更换的时候,有很多地方是一定要注意的。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燃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一般在10000公里左右,如果汽油滤芯很脏的话,肯定是没有办法保证燃油在进入发动机缸内燃烧时的清洁,毕竟加入的汽油并不是纯净的(含有杂质)。不仅会导致汽车动力严重下滑,而且还有一定机率影响部分零件的使用寿命(维修成本高)。甚至乎直接堵塞喷油嘴,造成油耗升高和怠速不稳的现象。所以,如果发现汽油滤芯脏了的话,即使没有到规定的更换期限,也是需要将其替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