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气缸怎么清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常用的办法有拆洗、吊瓶清晰、燃油添加剂,这三种方式:

1、拆洗;这个方式是非常直接粗暴的,但是一般要送到4s店内进行,发动机的拆解是比较复杂的,不管什么部件每拆装一次都会或多或少影响其性能,需要请专业的师傅进行拆解。拆洗是比较直接能看到发动机内积碳的,清理的也会比较干净。但是费用会比较的高,也很要求技术;

2、吊瓶清洗;这种方式也是比较常见的,打吊瓶就是将清洗剂排入进气道的时候,对积碳稀释软化将其变成浆状物,再从气缸处燃烧排掉。一般清洁对象包括进气道、节气门、进气门、喷油嘴、气缸内部等,但是效果没有拆洗那么直接和明显;

3、燃油添加剂;积碳有一个原因是燃油燃烧不充分,附着在发动机的各个部件上,久而久之就形成积碳。添加剂的主要作用就是借助很强的表面活性,钻入积碳的孔隙,破坏其结构,逐渐把这些积碳微粒从金属表面溶解下来,与燃油一起高温燃烧后通过尾气排出。说起来比较神奇的这种添加剂,其实效果不是很明显。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确认发动机气缸里面有积碳的话(基本上所有车都会有,并且年头越多,积碳越多)把汽缸盖拆解下来清洗是最有效也是最彻底的方法。

还有一些店里会推荐“打吊瓶”的形式,这种东西我个人不喜欢,效果我没有验证过,不明确。拆解汽缸盖清洗积碳的不良后果是可控的,全靠拆解和安装师傅的经验和责任心。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积碳首先可以使用高标号汽油进行冲洗,因为这种汽油的燃烧都是比较充分的,能够有效地清理积碳。或者可以采取清洗发动机内部的方式,将机盖打开后,向里面倒入发动机清洗剂。之后打火等上几分钟后再熄火,这样就能很好的清洗积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