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转籍异地可办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转籍异地可以办理的:

1、带上车主本人身份证,及车辆的行驶证、车辆工商注册登记证等资料;

2、在甲地(车辆原所在地)的交警队车辆管理所,办理过户手续,交过户费、注消车辆信息,提取车辆挡案(交提挡费),收缴车辆牌照和行驶证,领取临时车牌;

3、在乙地(车辆新上牌地区)的交警队车辆管理所,办理汽车上户手续,交上户费、验车、交挡案,拍照、选择号牌(或个性化车牌),领取新的行驶证;

4、然后用从甲地车辆管理所领取的临时车牌,换为乙地的临时车牌。等待一周,去交警队车辆管理所领取新车牌,并安装好。过户手续即办理完毕。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本人刚刚办理了二手车过户,以下方法希望对你有帮助。建议你找南京市二手市场内的车管所里的代办人员帮你办理,代办费用用一般在100--200元左右。他们代办,你只要按代办人员要求把相关证件提供给他们,剩下的就是等着过户完成领取新车牌就可以了。自己办的话程序很麻烦。代办的跑的话我的用了一个早上加下午就是一天就全办好了。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可以的,要先在当地的车管所办理车辆转出手续,等拿到车辆转移挡案文件,然后将全套车辆转出挡案文件拿到转入地市的车管所办理车辆转入手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