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燃险怎么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燃险是在买了车损险之后买的附加险:

1、所谓自燃险,是指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因本车电路、线路、油路、供油系统、货物自身发生问题、机动车运转摩擦起火引起火灾,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以及被保险人在发生本保险事故时,为减少保险车辆损失所支出的必要合理的施救费用,保险人在责任限额内负责赔偿;

2、对于自燃险,保险公司在理赔额度上还普遍实行20%的免赔率。比如,车辆因自燃损失2万元,保险公司最多赔付1.6万元;

3、因此,车主应经常清除发动机上的尘垢油污,定期检查电路、油路设备,及时排除故障。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主只有在投保机动车辆损失保险的基础上,方可投保车辆自燃险。自燃险的保险金额一般按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协商确定,保费并不高,一般仅为几十元。汽车发生自燃后,保险公司将根据车辆损坏的程度进行相应的赔偿。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必须要买了车损险才能买的险种,车辆自燃险主要保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因本车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及载运货物自燃原因起火燃烧,造成车辆损失以及施救所支付的合理费用。若车辆鉴定是非行驶过程中的自燃风险,建议您可申请车损险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