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涉水险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涉水险的赔偿范围:

1、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法驾驶人在使用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因下列原因造成保险机动车的发动机损坏,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偿;

2、遭受暴雨、洪水的当时,保险机动车被水淹及排气筒或进气管,驾驶人继续启动机动车或利用惯性启动机动车;

3、遭受暴雨、洪水后,未经必要处理而启动机动车;

4、发生本附加险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时,被保险人或其代表为防止或者减少保险机动车损失而采取施救、保护措施所支出的必要合理的费用,保险人负责赔偿。本项费用的最高赔偿金额以机动车损失保险保险金额为限。)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的保险公司有不同的规定,一般来说“涉水险”有15%-20%的免赔率,也就是说保险公司只赔偿80%—85%的车辆损失金额,剩下的就要车主自己解决。当然,也有的保险公司提供涉水险的不计免赔这个保险项目,这时候你就可以获得100%的赔偿。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购买涉水险后,遇到车辆被淹的情况,车主最好选择在水中主动熄火,以避免在行驶中进水冲撞气门而导致发动机等配件损坏。在保证人身安全的情况下,马上给保险 公司打电话报案,让他们到场定损,或者叫救援车将车辆送到保险公司的定损点进行定损。如果没有超过涉水险所规定的保障范围,就能够获得相应的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