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汽车售价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太阳能汽车的售价暂时还没有公布的:

1、实用型的太阳能汽车主要有两种:一是与比赛用车相近的专用车身上装载的5~7平方米电池和3~5千瓦时的蓄电池的汽车,二是在轻型且结构紧凑的专用车身上装载2~3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和5~9千瓦时的蓄电池汽车;

2、另外,还有一种实用型太阳能汽车,就是将市场上出售的小型乘用车改造后的电动汽车上装载1.5~2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和14~18千瓦时的蓄电池的车。实用型太阳能车上的车载蓄电池,除应付天气变化外,还起到在太阳能电池电力不足时,能配合太阳能电池一同工作的作用;

3、比赛用太阳能汽车的车身为了减少空气阻力,将其侧断面制成流线型;为了使车身更为轻便,大量使用了轻合金,复合材料等来制造。而且在车身表面搭载了面积在7~10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另外,为了应付太阳辐射量及天气情况的变化,增添了3~5千瓦时的蓄电池。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市场上还没听说有放入市场的太阳能汽车,太阳能汽车现在技术还不成熟,根本无法满足消费者的要求,就比如说我们的太阳能充电宝,很不好用,根本手机不到充足的电源。其次太阳能板很脆弱,划一下就报废了,现在电动汽车的维修费都很贵了。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十九届中国浙江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上,亮出国内首批头顶太阳能电板的“太阳能汽车”,这种车完全靠太阳供电,无需耗油,且售价在三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