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第三责任险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第三者责任险的费用与您的车辆的性质、投保金额和保险渠道密切相关,主要:

1、普通家庭用车(6座以下)投保第三者责任险50万额度,固定年费1721元,再乘以保险公司的折扣幅度计算,不同购买渠道的成本不同;

2、第三方责任险的保费计算无关于车辆购置价,车主可根据费率表得到固定费率,再乘以保险公司的折扣,即为最终保费金额;

3、商业三种保险价格因保险公司不同、保险渠道不同而不同,具体金额也取决于最高赔偿限额的总对应等级:保险费也由低到高变化。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三者责任保险是交强险的有效补充,对维护社会稳定、弥补第三者的损失、减轻被保险人的负担具有重要意义。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三者责任保险是保险公司对第三者损失的责任。在交通事故中,你的人是第一,你的车是第二,另一辆车,这个人是第三方。交通事故发生后,如果交警责任认定你承担全部责任,那么保险承担第三者损失的80%,你承担第一责任,保险承担85%,你承担一半责任,保险承担90%。一个承担第二责任,保险承担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