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年审过期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赶紧去换证就可以了,换证的需要准备的材料:

1、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驾驶证原件、一寸白底彩照数张、《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

2、换证的方式:换证可以选择到车管所现场办理,也可以在网上预约办理,前提是驾驶证逾期未满11个月;

3、上网办理可以到车管所官网办理,也可以下载官方软件或关注公众号办理,有窗口自取与邮寄这两种拿证方式;

4、对于不少的很多学员因为学业、工作等原因,在异地学的车,想把驾驶证迁入所在城市,现在已经不用为此烦恼了,在当地车管所办理业务即可。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办理大厅具体情况,排队或排号机上点击屏幕拿号,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有的不要填,办理过程中会自动生成,完成体检项目后叫你签字即可),在办理窗口出示证件,工作人员会核对你的证件挡案,扣分情况等,如无异常,就会指示你到另一窗口或场所进行一系列办证手续。一系列办证手续按工作人员指示进行,一般开始前先缴纳费用。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工作日内,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到所属地交警部门办理换证;注:没有携带复印件也没事,一般办理窗口有给予复印服务,收取1元左右费用,如果是自己复印时,记得身份证与驾驶证要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