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进水熄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分两部分看,也要看涉水的高度,具体如下:

1、看熄火原因,排气管涉水可能导致排气堵塞,排气不畅会导致发动机熄火,但此时发动机未必会进水,只是俗称的憋灭了而已,这种情况不需要担心,只要等水流出之后,就可以继续启动了;

2、通常汽车的涉水高度是50-70公分区间,排气歧管的位置与进气歧管高低相似,若水位已经超过了这个高度,说明水可能已经从排气歧管进入到缸内,这个时候就不能启动车辆了;

3、如果出现熄火现象,千万不要立即重新启动,应该及时拨打求助电话,等专业人士来处理。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有伤害的,如果水浅,进水不严重,可以检查一下电子系统,车壳底下有没有积水,如果必须启动发动机,要先拆下火花塞,将发动机的水排出一些,之后再安装继续启动,这样就可避免熄火现象。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排气管进水,发动机熄火,然后不要强行点火,应直接拨打救援电话,到4S店,经过简单的清洗、烘干,发动机即可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