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没电要充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的10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你只要是看到电眼为绿色即为满电。汽车电瓶使用注意事项:

1、避免长时间把汽车停放在在露天停车场,如长期停放,须拆下蓄电池负极,以防电量跑光;

2、汽车引擎在冬天不容易启动,每次启动车的时间不应超过5秒,再次启动间隔时间不少于15秒,避免多次不间断地启动,这样会导致蓄电池因过度放电而烧坏;

3、汽车蓄电池要经常充电,蓄电池长久不用就会慢慢自行放电,直至报废,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就应启动一次汽车,给蓄电池充电;

4、尽量在汽车熄火后不要使用电器,发动机在不发电的状态下单独使用蓄电池,会对其造成损害。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那要看你的电瓶的馈电程度和充电机的充电电流,一般的10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你只要是看到电瓶内部各个单格发生剧烈冒泡,电压上升到15V左右,就是充满了。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以12V60Ah为例,充电方式:采用恒压限流方式进行充电,恒压14.8V限流15A充电16小时,再以3A恒流充电4小时,共20小时。可以观察电眼为绿色即为满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