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验车新规定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验车新规定如下:

1、新规定非运营的小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在这6年期间,车主或者车辆所在单位每2年向车管所交一次交强险保单和车船使用税证明,然后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合格标志;

2、从今年新规定实行起,公安交管部门可以提供小轿车异地年检和网上预约年检等服务,方便了车主,地市范围内机动车所有人可自主选择检验机构检验;

3、车管所的检验机构,为了方便车辆年检,对预约年检的车辆开设了预约通道和窗口,车主在检车时减少了排队时间,可以直接上线检测,然后持有检测合格报告单领取年检合格标志和环保标。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车年检新规定,以前小轿车每2年年检一次,从今年9月1日开始新注册的小轿车6年内免检。验车现在已经简化了:大约1小时,车况好也就100多块。带好有效期内交强险保单,灭火器和三脚架。自己提前查一下灯光是否齐全。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暂时还没有出什么新规定,没有什么麻烦的,带好行驶证,交强险副本,车内要有灭火器和三脚架。到检测场现在尾气检测处排队,检查外观及配件灯光喇叭后交押金测尾气,合格后开到线上等待检测,完毕到大厅结账领标。检测时间不长,但排队时间要在一个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