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挡泥板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用的,汽车挡泥板可以起到挡泥的作用:

1、如果没有安装挡泥板会对汽车的损坏很大,它是安装在汽车的四个轮胎后面;

2、特别是在汽车的漆面和底盘上面的大部分东西都是裸露在外面的,外壳也是金属的,容易腐蚀生锈或其他东西;

3、如果汽车卡泥了,会增加车轮的转动阻力,影响汽车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也会影响汽车的制动性能。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用的,主要作用是为了防止一些泥土溅到车身或人身上,导致车身或人身不美观。可以防止泥土溅到拉杆、球头上导致过早的生锈。小车用挡泥板还有一个作用,轿车容易在轮胎缝内夹带小石子,速度过快容易甩在车身,崩掉本车外漆。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挡泥板肯定有用啦,可以有效保护车身,保护车身面划伤的现象。挡泥板就是安装在车轮外框架后面的板式结构,通常为优质橡胶材质制造,也有采用工程塑料。挡泥板通常安装在自行车或机动车车轱辘后面的一个金属挡板,牛皮挡板,塑料挡板,橡胶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