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车辅助故障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泊车辅助发生故障,建议去维修店用电脑读取故障码,然后对症故障检修。检测方法:

1、打开点火开关,将换挡杆挂到D挡,将手放在前保险杠前两个雷达探头上,泊车系统没有响应,说明前泊车辅助系统确实存在问题;

2、泊车辅助是一种泊车或倒车时的安全辅助装置,目前主流的是倒车摄像头和倒车显示器组成的泊车辅助系统,倒车时前监视器可以将车显示回倒车摄像头实时视频,从而使倒车更安全;

3、泊车辅助系统发生故障可能会导致车辆的泊车位置偏移,导致车辆刮碰或对车辆造成其他损失。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泊车辅助系统出现问题,可能是传感器或主机的问题,或者线路接触不良,首先用解码器读取故障,在到维修店维修。泊车辅助系统帮助驾驶者在拥挤的停车场轻松停车入位,避免发生挂擦和碰撞。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车辆的泊车辅助系统出现故障时,必须到车辆4S店进行测试和维修操作。泊车辅助系统是汽车主动防撞系统在低速和城市复杂环境下的一个重要的应用,也是汽车主动防撞系统的智能化具体体现。泊车辅助系统的出现使停车变得越来越轻松,其发展是由简单的辅助到综合的全自动泊车,它们的目的都是要帮助你在拥挤的停车场轻松入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