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防冻液水箱里需要清洗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防冻液水箱里要不要清洗要看具体情况的:

1、更换汽车水箱防冻液的时候,如果防冻液使用时间过长或水垢过多,需要清洗水箱后再添加防冻液;

2、防冻液有效使用期多为二年,到期或发现冷却液脏就要更换。更换时一定要将旧冷却液全部清除,再加入清净水,启动发动机以怠速运转十来分钟循环清洗;

3、停机后再将清净水放掉。加注新冷却液应在冷机时进行,加注冷却液至储液罐的最高标记“MAXT”为止,旋紧盖子启动发动机,怠速运转至发动机正常温度后熄火,当机体温度下降后,检查储液罐的液面高度保持在“MAXT”位置方合格,否则要补充足够为止。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清洗的,更换时应放净旧液,将冷却系统清洗干净后,再换上新液。防冻液选择注意事项:

1、根据汽车使用环境温度条件选择冰点。防冻液的牌号就是其冰点,冰点应选择在比当地冬季最低气温低10℃左右为宜;

2、根据车辆的要求选择防冻液,进口车辆及国产高中挡车辆应选用长效型防冻液(四季通用),普通车辆则可采用短效型防冻液,夏季可换成软化水。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具体看车辆防冻液是不是太脏,如果防冻液不脏的话,没有必要进行车辆水箱清洗,直接把原车的防冻液排放干净,添加新的防冻液就可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