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带发霉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带发霉的处理方法:

1、汽车安全带一般是选用尼龙织带和高强涤纶织带这两种材料,所以,这两种材料在有湿度,温度和空气的情况下会容易发霉;

2、而安全带在使用时特别是在夏天,人身上会有汗水 致使安全带有水分,所以会发霉,而发了霉的安全带 你可以先用抹布或者软毛刷把安全带表面的霉菌处理干净;

3、然后,用纺织防霉抗菌喷剂均匀喷洒于安全带表面,等待晾干即可。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安全带可以采取这个方式。把车门打开,提一桶水把放车边上把安全带全部抽出来,用夹子固定住不让缩回去,然后用旧牙刷蘸洗涤剂刷干净,再把安全带放入桶里漂,漂不到的地方用湿毛巾反复多搽几次就干净了。 洗干净别急着把安全带缩回去,由它在外面晾干。这样就不会在未干之前使用车辆沾衣服了。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喷泡沫清洁剂。干布擦净。把安全带拉到最长之后在根部,用绳子拴上防止他缩回去。之后可以用牙刷沾上肥皂水溶液好好刷刷或者用干洗粉喷涂之后弄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