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漆工的危害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漆工的危害:

1、油漆对人的危害主要是对呼吸系统的刺激,可怕的是稀释剂里苯对人具有很大的危害;

2、因为油漆中含有苯、游离TDI、有害重金属等这类有机化合物可通过呼吸道、皮肤等进入人体,侵犯神经系统、造血系统和肝脏器官;

3、油漆之所以易于诱发神经系统病变,一是因为它本身具有的神经毒性,譬如甲苯毒性就很剧烈,二是其中所溶解的物质的作用,如铅、镉、锰等重金属离子的负面影响。三、游离TDI长年散逸有害物质,可长达3-5年;

4、而且大多数油漆具有高度亲脂性,极易通过细胞膜,蓄积于中枢神经系统内,所以它极易导致大脑细胞受损,诱发中毒性脑病、慢性溶剂中毒综合症、慢性油漆工综合症、神经精神功能紊乱等。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漆对人的危害主要有:一、慢性苯中毒,主要是苯对皮肤、眼睛和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二、长期吸入苯能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等血液病。三、女性对苯及其同系物危害较男性敏感,甲苯、二甲苯对生殖功能亦有一定影响。四、苯可导致胎儿的先天性缺陷。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漆中毒早期以白细胞持续降低为主,中期可发生皮肤紫癜、牙龈出血、鼻衄等,最终发生再生不良或再生障碍性贫血。建议您喷油漆的时候记得戴好一点的口罩,多喝点牛奶和吃一点解毒的食物就好。最重要要选择值得信赖的涂料十大品牌,环保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