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车牌多少钱一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暂时还没有电子车牌,电子车牌技术是:

1、随着RFID技术的发展而产生的行业应用,它是RFID技术提高到一定程度的产物。从某种意义上讲,ETC系统也是电子车牌系统的一种功能,但是由于现有国标ETC系统中的车载OBU是有源工作,电池有寿命;

2、作为分立元件结构使用成本也非常高;再加上它信息读取时间长(一般在百毫秒级以上),需要大大降低车速,所以ETC不能作为电子车牌在城市等复杂交通环境中推广应用;

3、随着无源式电子车牌读写距离的加大,读写时间的缩短,读写加密性的增加,成本的大大降低,无源电子车牌已大有取代有源ETC不停车收费系统的趋势,从而能够真正实现高速公路自由流收费(即无道闸、不降速通过并安全收费)。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车牌也由车管所发行的,暂时还没有明码标价。 电子车牌是汽车的身份证,能显示车牌号、种类、车型、年检期、使用性质等信息。人人都有身份证,车辆也将有身份证,那就是电子车牌。电子车牌就是车辆的身份证。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车牌和铁车牌都是车管所加工的,只有官方机构,其他部门没有权限,所以都没有价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