镀膜蜡和普通蜡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镀膜蜡和普通蜡的区别:

1、镀膜蜡一般是乳状,类似专业镀膜剂,镀膜蜡优点是亮度好持久性比普通车蜡要好很多,不含是石油蒸馏物白车蜡屑容易对人体和环境造成伤害;

2、因为不含石油蒸馏物不油腻,车漆,真皮,橡胶,塑料也可以用;

3、车蜡也是分为很多等级的,就像机油一样,分成石油蜡,半合成蜡,全合成蜡;

4、目前大多数车蜡开始向全合成蜡进行了,全合成蜡主要是以镀膜蜡为代表,当然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假冒的涂蜡。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蜡就和空腔注蜡一样,其实就是在钢铁表面,涂上一层蜡。这样,钢铁表面的油漆,就被蜡覆盖了。起到保护车漆的效果和作用。而镀膜也是类似的原理,只不过覆盖层不是蜡,而是一层二氧化硅晶体。实际上,镀膜药剂主要成分是硅氟烷。抹在金属表面后,和空气里的氧气发生化学反应,生成二氧化硅。二氧化硅就是玻璃的主要成分。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普通车蜡:不含水,油性物质,市面上常见的都是固态蜡。镀膜蜡:水溶性乳液,可用于无水洗车,去污效果较好。以免酸雨腐蚀车漆。通常每隔1-2个月进行一次漆面打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