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怎么计算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耗计算的较为准确的公式为:

1、消耗掉的油量/行驶里程=每公里油耗, 比如你车子的油箱容量是50公升,等油表灯亮的时候一般还剩10升不到的样子;

2、而这个时候你跑了500公里,那么你的每公里油耗就是40升/500公里=0.08升/公里,百公里油耗是8升;

3、这样加三次油,你就可以测算出比较准确的油耗了,当然在每次加满油之后要把里程表清零,这样跑的公里数才确切。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油的时候加到加油口,然后开始计算公里数。下次加油也加到加油口(这样比较准确),然后用加油的钱数除以油价就是升数。然后再用加油的升数除以公里耗油量。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这是很多工薪阶层所担心的,在养车过程中最主要的是燃油费,所以在购车时一定要考虑车辆的排量和耗油。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把油箱加满了,跑200公里后,在把油箱加满,看这次加了多少钱的,在看实际跑了多少公里,就可以准确的算出油耗了。百公里油耗是指车辆在道路上按一定速度行驶一百公里的油耗。是车辆的一个理论指标。百公里油耗是厂家在客观环境中,用安装在车辆底盘的测功机测得的值转换为速度参数,再指定速度行驶,计算出车型的理论实验百公里油耗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