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检标志是黄色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颜色分为黄、绿、蓝,每3年循环一次:

1、按照惯例,2011年的标志为黄色,2012年的标志为绿色,2013年的标志为蓝色,以此类推;

2、为什么要设置这3种不同的颜色呢?其实,这是为了便于检查,不用靠近,远远的根据颜色就能大概判断出这辆车有没有在规定的日期年检,就不用去看数字了;

3、交警蜀黍一看颜色不对,拦下来就免不了扣分罚款咯,严重的还会扣车。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标志的颜色只为了区分截止年检的年份。无其他作用。 截止2014年年检的颜色为黄色。 截止2015年年检的颜色为绿色。 截止2016年年检的颜色为蓝色。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年检标志每年的颜色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会有不同的颜色,新车都还是两年一次。颜色不同是有效期到期时间不一样。年检标志是黄色很正常,年检标志是每年都会换不同颜色的,今年是黄色,明年就可能是绿色了,是为了便于区分年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