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辅助灯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转向辅助灯是:

1、转向辅助灯在驾驶者打方向盘转弯时,会有一侧单独的灯泡组点亮(部分车辆也有使用雾灯当转向辅助灯的),协助行驶中的车子照亮弯路盲区,待方向盘回正后不久,单侧的转向辅助灯就会关闭;

2、在行车过程中,打开前雾灯,有一定转向辅助作用。前雾灯没有聚光,散射光照射范围更宽一些,由于前雾灯是散射光,虽然照不远,但亮度一般较高,对对面来车的影响非常大。所以如果有自动前照辅助灯,还是很好的;

3、汽车自适应前大灯的结构由传感器组件、电控单元(大灯照程调节控制单元)、执行器(转弯灯光动态调节电机等)三大部分组成。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辅助灯还是有用的!对于大多数车辆来说前照灯主要照明方向是车辆正前方,直行没有问题。但在转弯处没有侧向照明,非常不利于驾驶员预判车辆直线两侧尤其是欲转向一侧的情况。因为在行车过程中,打开前雾灯,前雾灯没有聚光。散射光照射范围更宽一些,会有所帮助。但是由于前雾灯是散射光,虽然照不远,但亮度一般较高,对对面来车的影响非常大。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辅助灯在驾驶者打方向盘转弯时,会有一侧单独的灯泡组点亮(部分车辆也有使用雾灯当转向辅助灯的),协助行驶中的车子照亮弯路盲区,待方向盘回正后不久,单侧的转向辅助灯就会关闭。一般常见的转向辅助灯有独立灯泡形式的,它们会放置在大灯罩内,也有一部分车辆是用前雾灯当转向辅助灯用。转向辅助灯相对于转向头灯来说,成本较低,照射盲区的效果也没有转向头灯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