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年检不盖章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年检不盖章了,因为已经取消了:

1、随着公安部交管局各项“放管服”改革措施的深入落实,从八月份开始六年免检车辆及其他车辆年检时只需核发年检标签,不再在行驶证上签注年检印章;

2、交管局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变化是公安部推出简捷快办、网上通办、就近可办等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具体内容之一;

3、“6年免检”是指新购置的车辆在6年内免除车辆到检测站上线检测的步骤,车主每隔两年凭交强险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证明等直接领取检验合格标志。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上牌的小型私家客车,六年内免上线,但仍需按时(六年内两年一次)申领年检及环保标志。行驶证只检验,用来领取年检标志,不盖章。若你的车是2010年8月31日以后 上牌的7座以下 的非营运私家小型客车那么根据新规,六年内无需上线年检,但车主仍需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处理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后,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期间车辆未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 )六年后 需上线年检。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你在交管局官网完成车辆的审验,官网就已经登记备案。因为你没有带着行驶证去当地的交管部门现场办理车辆审验手续,所以你的行驶证副页就不可能加盖交管部门的印章。行驶证盖不盖章不是问题,只要你办理了审验,交管部门就会有记录。因此只要在交管局官网办理了车辆审验手续,不需要再去交管部门为行驶证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