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环保检测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环保检测项目的内容如下:

1、发动机检测:冷却系统技术状况、供油系统技术状况、润滑系统技术状况、点火系统技术状况、启动系统技术状况;

2、整车检测:汽车防雨密封性试验、前照灯检验、汽车噪声的测定、车速表校验、汽车排放污染物的测定、汽车外观检视;

3、底盘及车身检测:行驶系统检测,悬架间隙判定、车轮平衡、车轮定位、制动系技术状况。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规定,汽车检测是分为整车检测、发动机检测和底盘,及车身检测三大部分的。汽车环保标志是国家发放的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分级标志,有黄色和绿色两大类,按照车型和排放标准进行审核,然后发放。目的是为了进行节能减排检查和汽车定期环保检查的需要。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基本包括:尾气、轴重、制动性能、汽车转向轮侧滑量、灯光、汽车喇叭声音等检测。环保标志的发放原则是汽油车:符合国家机动车第一阶段排放标准(“国Ⅰ”)或以上排放标准的在用汽车核发绿色环保标志;不符合国家机动车第一阶段排放标准(“国Ⅰ”)或以上排放标准的在用汽车核发黄色环保标志。柴油车:符合国家机动车第三阶段排放标准(“国III”)或以上排放标准的在用汽车核发绿色环保标志;不符合国家机动车第三阶段排放标准(“国III”)或以上排放标准的在用汽车核发黄色环保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