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置换补贴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置换补贴:

1、置换补贴是针对5年以上的旧车,拟以现金补贴形式,费用由北京市和汽车企业各出一半。初步讨论按照车辆使用年限划分为3个等级,使用年限为5年至6年的每车置换获补5000元,6至8年为6000元,8年以上最高获补7000元;

2、6—8年是指机动车登记注册之日起至办理淘汰手续之日止6-8年,8年以上是指机动车登记注册之日起至办理淘汰手续之日止8年以上;

3、车辆使用时间计算方法:车辆报废转出日期,大于车辆注册登记日期的年加8后得到的日期,车主享受8年以上挡补助标准。车辆报废转出日期,大于等于车辆注册登记日期的年加6后得到的日期,小于等于车辆注册登记日期的年加8后得到的日期,车主享受6-8年挡补助标准。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置换补贴5年至6年的每车置换获补5000元,6至8年为6000元,8年以上最高获补7000元;办理流程及时限:旧车转出或报废证明-申请补助金-交易平台审核车主信息(3个工作日)-审核通过后提交相关材料-符合条件的15个工作日内,将政府补助金划拨至以车主名义设立的开户银行账户(单位)或中国建设银行活期储蓄账户(个人)。通过以上流程我们得知交易平台审核3需要个工作日,审核通过后需要15个工作日。值得注意是工作日而不是累计天数。周六日或法定节假日不列入工作日。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置换补贴5年至6年的每车置换获补5000元,6至8年为6000元,8年以上最高获补7000元;持有本市有效环保标志,并在2011年8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期间转出和提前报废的车辆。在京中央国家机关、本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各级财政供养单位的车辆,以及摩托车和低速载货汽车的淘汰,不享受政府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