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液怎么制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洗车液的制作步骤为:

1、需要准备的材料有:环氧乙烷10毫升,硅油10毫升,蜡烛100克,氨基三乙醇10毫升,羧甲基纤维素10毫升,洗衣用肥皂40克,开水300毫升;

2、将约300克开水倒入容器中,加入肥皂和蜡烛,趁热快速搅拌,使其熔化为液体;

3、肥皂和石蜡熔化后,再加入环氧乙烷、羧甲基纤维素、硅油、氨基三乙醇,如果水温下降,再加入100毫升左右的沸水,等混合物冷却后,用塑料瓶或玻璃瓶装起来就可以了。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把碱面用温水成糊状,去油效果很好! 它会和油脂生成溶于水的盐,从而方便清洗!操作工艺:将定量的去离子水投入配料锅中,在搅拌下加入固碱,待其溶解后缓缓加入直链烷基苯磺酸,搅拌中和pH到7-8,在温度60-70下加入表面活性剂AES 、AEO9、6501,溶解后加入其余助剂,澄清透明后加适量香精,补足去离子水即可。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洗车液的主要清洗成分,是天然植物提取的表面活性剂,还添加有天然车蜡,天然的驱除车体静电的成分。 洗车液由于添加有天然蜡成份,可以赋予车身整洁光亮的形象,赋予漆面一定的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