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制动开关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制动开关在方向盘右边的雨刮控制上,成龙的是在离合器旁边的:

1、排气制动,就是在下坡时候,尤其是长坡时,打开开关,发动机的排气就会堵死,无法排气,由于此时,车在挡位上,所以发动机的起到制动车轮的作用;

2、排气制动广泛地应用在大型柴油车上。在发动机排气管上设置调节阀,通过该阀的关闭增加排气行程的压力,利用产生的负压获得制动力。调节阀一般由利用了压缩空气或真空的控制?机构驱动,多数情况下与主制动器使用同一动力源;

3、排气制动一般以手动开关起动,为了防止停车时发动机熄火和在燃油喷射时排气制动动作,踏下加速踏板或离合器踏板时,排气制动即自动解除。由于在工作时要切断燃油供给,因此,排气制动无法用于汽油车。排气制动的正确使用可大大减少行车制动(刹车)的使用,从而减少蹄片(或碟片)磨损,大大降低蹄片(或碟片)连续制动过热导致的行车安全风险。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与雨刮开关一体,上抬此开关,松开离合器踏板和油门踏板,变速箱处于空挡以外的挡位,排气制动便起作用。如果要解除排气制动,再按下排气制动开关即可。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国三产品:排气刹位置同奥铃车,即与雨刮开关一体,上抬排气刹起作用,落下关闭。国二产品:在仪表台的左侧,一个单独的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