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行车有什么技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的行车技巧介绍:

1、保持车距,除了依照限速行驶外,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也是必须的。这个安全车距可以简单理解成与车速数值相当:当车速为100km/h时,安全车距为100米以上;当车速在100km/h以内时,安全车距不少于50米。若遇上雨、雪、雾等不良天气时,更加需要增加行车距离。只有保持安全车距,遇上突发情况时你才有足够的反应距离和时间;

2、谨慎超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车速都很快,超车并非一件随心所欲的事情。假如我们需要超车,一定要仔细观察前后车状态,确认安全后再超车;

3、在超车的过程中,不要只顾着踩油门往前飚,还要密切留意被超车辆的走向,以防超车时发生碰撞。可靠的做法是闪动大灯和鸣喇叭,提醒被超车辆注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什么特别的技巧高速路开车还是安全第一,因为毕竟速度都很快,人的反应时间比较短,出事就是大事故判断好3条车道哪条比较顺畅就并线过去再提速,一定要注意有些入口处不要右侧超车,因为入口有车进来,有的人直接就并到行车道来了。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高速路行驶,为的就是快速、省时、高效。如果因为转弯而降低了车速,那就失去了高速路行驶的意义了。今天巴士驾校的教练为大家解析高速路行驶转弯方法,让你不减速也可顺利通过弯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