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灯不亮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个远光灯不亮是灯丝问题,两个远光灯不亮是组合开关或者远光保险问题。汽车远光灯的使用方法:

1、汽车远光灯:适用于夜间在没有路灯或照明不良的道路,可以在光线较暗的国道或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使用。汽车近光灯:适用于对向车在150米范围内的道路;

2、行驶在路上时,使用近光灯时车速应在30公里/小时以下,使用远光灯时车速应在30公里/小时以上;

3、向驾驶员方向拨动,暂时远光闪灯,松开开关,开关自动恢复到近光停止器,这通常用来提醒对面车道车辆,即近距离和远交变的灯。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建议检查一下近光的亮不亮,如果亮那么有可能是变光的开关损坏了,如果是一个远光灯不亮就是灯泡的问题。建议到4s店检修一下比较好一点。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四种原因可导致远光不亮:一是远光继电器有烧了;二是组合开关出故障;三是远光灯泡突然同时烧毁,这种概率极低的;四是远光线路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