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玻璃膜气泡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玻璃膜气泡的原因就是:

1、车窗玻璃加热丝。现在汽车后窗玻璃一般都具备加热丝,加热丝有除霜功能,对行车安全有益;

2、但是加热丝制造出的热量受到贴在玻璃内侧的太阳膜的阻隔不能很快散去,而裸露在外的玻璃在冬季却可以快速冷却,紧紧黏贴在玻璃上的太阳膜热胀冷缩不能与之同步,在一冷一热中逐渐松弛,出现起泡是早晚的事;

3、贴膜技术水平及工具。太阳膜是半成品,贴在车窗玻璃上效果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贴膜师傅的贴膜技术水平和是否选用专业的贴膜工具。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玻璃膜自身质量。近几年来,在4S店购车一般都会赠送车玻璃膜,但4S店为了利润,以低挡膜充高价膜送给购车者户,车主们贴膜之前,建议检查一下车膜:1、看膜的清晰度,及颜色均匀度,尤其是前挡膜,绝对不能影响视线;2、通常好膜手感厚实平滑,劣质膜薄、软;3、揭开膜的施工保护层,好的车膜味很淡,劣质膜则有刺鼻的臭胶味。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质量差的车膜一般采用普通染色工艺,膜层粘合粗糙,会出现气泡、波浪纹现象;

2、施工技术人员贴膜时,清洁玻璃表面时不到位,导致有细小的沙粒或灰尘附着,因此贴上膜之后就发生起泡现象。脱胶、起折等也有可能引起气泡。粘贴的效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胶片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和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