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倒车镜怎么防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倒车镜防水的妙招有以下几种:

1、第一个小技巧就是用肥皂或洗洁精等清洁剂。清洁剂中含有表面活性剂,其中的憎水基团由于物理特性会将水向外迁移,阻止水滴的形成。操作起来也很简单,用肥皂水或洗洁精水涂抹、喷涂在后视镜上,待其晾干就可以了。虽然这种方法十分便捷,但是持续效果很短,2天左右就会失去效果;

2、第二个小技巧就是打蜡。当水在蜡质物体上时,水的内部凝聚力会大于附着力,无法聚集水滴,原理和荷叶相同。打蜡虽然也很简单,但是因为蜡受气温影响很大,如果操作不当,反而会影响视线,所以用的不多;

3、最后自然是要再提供一个持久靠谱的办法,就是防水喷雾。防水喷雾的原理同样是利用憎水基团驱水,但是防水喷雾的持续时间更久,操作起来也更方便,深受广大车主的欢迎。即使是在下雨的气候环境下,防水喷雾也可以立即起到驱水的作用,十分的实用。这条小技巧也被广大的车主朋友广泛使用,小小的一瓶喷雾,可以存放在后备箱,即用即喷。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的汽车一般的都可以用电动加热,如果没有的话,你可以在后视镜上擦一些洗洁剂,洗涤剂不紧具有清洗功能,而且一般水沾不上去可以提到防雾,防水滴的作用。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原厂后视镜加热才是最管用的。在雨雪天气时,车主打开后视镜电加热功能,电热片会在几分钟内迅速加热至一个固定的温度,一般在35-60摄氏度之间,从而起到对镜片加热,除雾除霜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