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雨刷器怎么讲解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雨刷器:

1、控制杆功能介绍:主流车辆雨刮杆一般在方向盘的右边,通过上下、前后来操作雨刮的功能,实现调节前后雨刮挡位、频率等性能。部分车型还配有“自动感应”的功能,它会根据雨量大小调整雨刷快慢,彻底解放你操作雨刷开关的右手;

2、雨刮的操作方法。上下操作方法详细介绍:雨刮操作向上推会自动弹,雨刮工作一次,向下则分为三个挡位(慢速/中速/快速),属于比较主流的设计。当然部分车型的设计会稍有不同;

3、前后操作详解:将雨刮杆往驾驶员方向扳,前挡雨刮先喷水、刮一次。反之、后雨刮喷水、刮一次;

4、后雨刮的操作方法:当后挡风玻璃被遮挡,那么你行驶在路上或者倒车时将失去后方部分视野,大大降低行车安全性,因此后雨刮一样重要。本车型后雨刮有三个挡位调节,分别是慢、中、快。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控制汽车雨刷的摆动频率的话,一般的驾车环境往自己的方向拉雨刷拨杆,雨刷水会先喷出来,然后雨刷摆动若干次就可以进行汽车前挡风玻璃清洁。当雨势不算太大,前挡风玻璃上附着的雨水并不密集时,我们可以将汽车雨刷拨杆置于低速摆动挡位,也就是LO或LOW标识。当雨势变大时,前挡风玻璃很快就会被雨水覆盖,视野就会严重受损,这个时候就应该将汽车雨刷置于高速摆动挡位,也就是汽车雨刷HI或HIGH位置,连续不停地将前挡风玻璃上的水清除。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雨刮器的动力源来自电动机,它是整个雨刮器系统的核心。雨刮器电动机的质量要求是相当高的。它采用直流永磁电动机,安装在前挡风玻璃上的雨刮器电动机一般与蜗轮蜗杆机械部分做成一体。蜗轮蜗杆机构的作用是减速增扭,其输出轴带动四连杆机构,通过四连杆机构把连续的旋转运动改变为左右摆动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