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骨雨刷更换胶条教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骨雨刷更换胶条教程:

1、找到能滑动那部分橡胶条后,我们就可以拆下来这一端用来固定的卡子了,一般来说卡子都不难弄下来,如果特别紧的话可以用尖嘴钳子协助拆解;

2、卡子拆下来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准备要更换的橡胶条是通过一个金属扣固定在雨刮器上面的,接下来我们只要用卡子之类的把这个金属扣撬起来,就可以取下橡胶条了;

3、安装新的雨刮器橡胶条则只要按照刚才说的步骤反着进行就可以按照好了,但这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固定橡胶条的金属扣一定要固定紧,否则橡胶条就会在使用中产生位置的偏移,从而影响使用效果。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真正的无骨刮水器是不能换胶条的,这也是因为无辜的结构所造成的,市场上出现了一种可以换无骨骼的雨刷,其实它是铁骨的结构,但外观上是与骨骼刮水器类似相同的。因此,请理解,没有能用几年的雨刷片,没有可换的胶条的无骨雨刷。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关键是拆开盖子。用双手掰开盖子,然后夹住另一端就可以拔下来了。无骨雨刷本身是由雨刷胶条、无骨雨刷钢片、雨刷护套和塑料件四种配件组成。其中支架为不锈钢材质,钢片为碳钢且长度在10--28英寸之间,厚度为0.800.90毫米,宽度一般在7.0014.00毫米。无骨雨刷钢片的弹性比一般有骨雨刷钢片更好一些,可降低抖动磨损,再加上其受力均匀、防日晒、结构简单、重量更轻等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