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锁死摇也没用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锁死摇也没用的解决方法:

1、其实比较简单,我们可以先去把钥匙插上,然后反方向转动汽车方向盘,同时用钥匙转动,也是可以解决的;

2、如果我们不需要钥匙来启动汽车该怎么处理呢?这还比较简单,我们开车时,不要踩刹车,我们可以先去按无钥匙启动按钮,然后将汽车方向盘左右摆动,然后踩刹车,然后按启动键,就可以启动了;

3、其实这个设计也很好,只要我们知道如何使用,然后去多人的地方,在离开方向盘之前,要锁住方向盘。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在熄火后,方向盘会自动锁死,这是一种简单的防盗功能。这种情况并不是每次点火时都会遇到,一般用钥匙发动车辆后,方向盘也就自然解锁了,对此很多车主不太了解。但是,有时停车时方向盘摆放在某一个角度,而这个角度正好仅扭动钥匙点火而不能解锁,就会出现上述情况。这时,车主应该右手轻拧钥匙,左手轻转方向盘,方向盘就自然解锁了。左手“晃”、右手“点”。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取下钥匙后最好不要动方向盘,很容易造成方向机锁死。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应该把钥匙插进去,一边来回转动方向盘,一边转动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