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换证去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到期,可去当地车管所办理换新证:

1、根据驾照换证规定,驾驶人可在驾照到期前90日内申请换领驾驶证,为避免逾期驾照失效的麻烦。驾驶员在换证前,需要准备4份材料;

2、要办理一份《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证明的办理只需到市各区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去办理即可;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提供白底免冠正面彩色近照3张;提供正在使用的驾照。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驾驶证到期了,可以带驾驶证、身份证和体检表到核发驾驶证的车管所去换,也可以在居住地附近的车管所换新证。有关规定是: 第五十七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当地交管所(最传统、最直接的方法,但费时费劲);

2、当地邮政局(快捷可靠,但并非全国各地都有开通);

3、网上办理(快捷可靠,但并非全国各地都有开通);

4、找某宝(省时方便但不太可靠,适合必须回当地换证但又不想或暂时不能回去的人群,而且价格稍贵);

5、找代办点(一般交管所附近就有,一些照相馆就是代办点,相对省事但并不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