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漏水怎么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散热器漏水的应对措施也分几种情况:

1、行驶中发现散热器漏水,要立即靠边停车,不要再驾车前行。然后呼叫救援。如果暂时无法救援,则需要不断添加冷却液;

2、如果没有冷却液,则添加矿泉水应急。但是,只建议行驶到就近服务区或者修理厂。水箱漏水继续行驶是很容易造成发动机高温、水箱开锅的,后果很严重;

3、如果是维修中发现水箱散热器漏水,那么就只需要正常维修或者更换。但是,这只是治标的措施,根本方法是找到汽车水箱散热器漏水的原因,对症下药。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检查汽车水箱盖是否有被拧紧,如果没有,那么要把汽车水箱盖拧紧;

2、检查汽车水箱的水管是否有损坏,如果有,可以用胶布把破裂处包扎紧,暂时使用;

3、检查汽车水箱是否有破裂的地方,这个可以用灌气入水箱的方式,看水箱的水受压时,水会从哪个位置渗出来,然后在针对那个位置进行修补。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水箱盖是不是已经扣紧;箱质量存在问题;试灌气入水箱,看看水箱的水受压时是从哪个位置渗出来的,再决定修复方案,拧开发动机加机油的盖子,看有没有机油乳化痕迹,如果有,拆开发动机更换缸垫。在行驶过程中,如果汽车水箱橡胶管接头漏水的话,车主可以及时用螺丝刀将橡皮管接头卡子在橡皮管接头缠二道,而后用钳子拧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