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身贴纸违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要看你贴了多少,如果不超过整车的30%就不违法,超过就违法:

1、汽车贴纸是一种特殊的纸张,分雕刻型、印刷型,其中雕刻反光材质最好,不粘漆,价格也最高;

2、印刷型的贴纸容易粘漆,易脱落,价格低很多。汽车贴纸正逐渐成为最为简便的改装方式;

3、人们日渐采用个性化的文字、图案尽情张扬自己,也为冷冰冰的车增添一丝温情,使它日益成为服装之类的时尚潮流。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过了车身百分之三十就会被处以500至1000元罚款,如果不整改,不能年审。粘贴车身广告要求,以不影响驾驶安全为原则,不得遮盖车窗,或影响其它车辆行驶安全,车身颜色改变面积大于车身整体面积1/3的,按照变更车身颜色流程办理,改变颜色面积或者粘贴的临时性的广告面积小于整体颜色1/3的,办理备案。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贴纸面积不得超过车身总面积的30%,超过30%没有去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备案,就是违法的,贴纸面积不得超过车身总面积的30%,如果超过30%要到车管所申请备案,重新拍照,更新车辆挡案和行车证,才可以合法上路,如果贴纸面积超过了30%,没有到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备案的,会被认定为非法修改,并判处500--10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