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速传感器故障现象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转速传感器故障会导致汽车无法启动。原因如下:

1、由于PCM没有接受到发动机转速信号,不提供喷油和高压火的当发动机起动时,为了点火,必须正确识别止点位置上的1缸压缩行程;

2、控制单元将发动机转速传感器信号与安装在凸轮轴上的霍尔传感器信号进行比较,如果发动机控制单元没有收到转速信号,则将停止正常工作;

3、而且发动机转速传感器对ABS的影响很大,ABS需要根据车轮转速调整工作状态,转速传感器坏了,可以说ABS基本瘫痪了。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转速传感器发生故障,大部分的车是无法启动车的,因为PCM没有接受到发动机转速信号,不提供喷油和高压火的。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只的是发动机的曲轴转速传感器---- 故障现象--大部分的车是无法启动着车的,因为PCM没有接受到发动机转速信号,不提供喷油和高压火的。 排除方法--使用示波器进行波形检测最直接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