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密封条异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密封条异响的解决方法:

1、很简单,车门和车身是通过铰链进行连接,就好比家里的门,而铰链使用时间长了发出响声属正常现象,为保证滑轮持久顺畅静音,每2-3个月可以定期加点润滑油保养;

2、除此之外,车门和车身还有一个东西相连,它就是车门限位器,那么我们可以将车门开至最大开启角度,对限位器臂杆、限位器销轴及连接支架表面油脂污垢进行清理后,在臂杆上下表面涂抹适量润滑脂。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装配工艺一般的车,它的车门限位器很容易发生形变,进而产生噪音,这个时候就没有办法了,只能去更换吧;

3、由于车门经常开关,所以卡扣会经常磨损。 这里解决方法不多,有一个不少车主亲自尝试的方法,虽然看起来不太美观,但是听说可以完美解决,那就是在车门门扣上缠点胶布;

4、如果用车有一段时间,那要检查一下车门密封条是否老化,因为密封条是橡胶制品,长时间下去,密封条是会逐渐老化破损,这就会让驾乘人员能感受到明显的风噪和摩擦声。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步骤一,排除是哪个车门。要是不确定是前门响还是后门响,找一段崎岖的路面,以保证在低速情况下出现响声,在系好安全带并且确认行驶安全的情况向,将驾驶员测的车门慢慢打开,继续行驶,如果还响则证明是后门,让坐在后面的朋友也如法实验确认是那个门在响。

步骤二,排除是密封橡胶响还是门锁响。我将报纸裁成十公分宽的长条,分段隔在密封条和车门的接触面上,关紧车门后行驶试验,如果异响消失则说明是密封橡胶摩擦声响,还有响声则排除密封橡胶。基本上3年以内的车都是密封条异响。

步骤三,排除门锁响。找绝缘黑胶布将门锁的锁柱用黑胶布缠绕一层,关紧车门行驶,异响消失则证明是门锁锁勾与锁柱摩擦产生异响,我的车就是这个问题。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车门密封条异响大多数都是车门密封条,老化造成的,这种情况具体还需要去修理厂检查一下,如果是密封条老化需要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