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泵异响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水泵出现异响应根据以下情况进行判断:

1、皮带打滑异响是一种尖锐、刺耳的“吱吱”声,经常发生在发动机起动、加速运转或开启空调时;

2、皮带打滑可能是皮带张紧力太小,也可能是皮带磨损甚至老化,使摩擦系数降低导致的;

3、为了确定发动机出现的异响是皮带打滑,需要在发动机熄火后,在每根皮带上洒少量水,然后启动发动机。如果异响降低或消失,那么就说明刚才的异响是由皮带打滑引起的。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水泵出现异响仅在怠速或低速运转时出现的原因是有可能是活塞与气缸壁间隙过大,活塞销总成过紧或连杆轴承过紧,挺杆及其导孔间隙过大,配气凸轮轮廓磨损,有时起动抓松动而使皮带轮发响。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水泵在快速加速时会产生异响的,应该是连杆轴承松动、轴承熔化或尺寸不匹配转动、曲轴轴承松动或轴承烧损、活塞销断裂、曲轴断裂。汽车发动机广泛采用离心式水泵。其基本结构由水泵壳体、连接盘或皮带轮、水泵轴及轴承或轴连轴承、水泵叶轮和水封装置等零件构成,是汽车的主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