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量汽车上坡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离合,松手刹,挂一挡,踩油门慢慢上去就好了,你千万不要着急,因为小排量的车是要慢慢上坡的,太过着急会熄火:

1、小排量汽车,按照一般定义,小排量车通常是指排量在1.0升左右的“微型汽车”,其油耗基本在每百公里5升以下,与排量在1.4升左右的轿车相比,每百公里要省4升油左右;

2、以一般家庭用车每月跑2000公里计算,小排量车每年就可省油近千升;

3、对于小排量车的划分,东西方国家的标准不尽相同,其中包含了观念上的因素,也有地域经济发达程度的原因。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踩制动再点火,拨杆P-R-N-D依次缓慢拨动,松开脚制动,微加油门,松开手制动,略加油即可起步。手动挡,踩制动,点火,踏下离合器踏板,挂上1挡;左手握稳转向盘,右手将驻车制动杆向后拉紧,右脚踏下加速踏板,俩眼注视前方,同时缓抬离合器踏板;当离合器开始接触,感到发动机吃力,汽车欲起步行驶时,放松驻车制动杆,并缓抬离合器踏板,继续踏下加速踏板即刻起步。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上坡起步时,由于受到的阻力较大,所以离合器要比平路多稳3--4秒,当您放下手制动时,千万不要马上松离合器,须立即加油,等车子慢速行进3--4m时,再将离合器慢慢抬起,这样就能保证车子在坡道上平稳起步不至于熄火。要敢加油,在上坡起步,放下手刹时,要立即加油,使发动机的转速达到1500转左右,这样才能保证汽车上坡起步动力充沛,不会出现“抖动”现象。能否平稳在坡道起步,关键在于手脚能否配合得当,否则,将会造成发动机熄火或汽车的后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