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油如何评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油评测的方法:

1、低温流动性很好,这对于严寒地区特别明显。使用优质制动液在严寒时制动一样灵敏、可靠。而使用劣质制动液温性能差,凝固点高,低于20℃气温就会有凝固现象发生,大大影响行车安全;

2、对刹车系统各种金属防锈性好。一般制动液腐蚀性较强,但优质制动液对各类金属防腐性防锈性大大减少,可延长刹车油泵寿命,若加了劣质制动液就会很快腐蚀金属,对行车造成危害;

3、对各种橡胶不腐蚀。优质制动液使用后极少发生皮碗严重膨胀变形现象。若使用劣质制动液,皮碗容易膨胀变形,导致车辆漏油、刹车时翻转,造成事故。标准制动液膨胀率一般在0.1%5%之内。5、长期使用无沉淀物。制动液长期在高温状态下使用,质量不稳定就会产生热分解,产生沉淀物,同样影响刹车性能;

4、沸点越高越好,较低蒸发性。沸点不低于205℃,当汽车长时间行驶、在高速或下坡行驶时,温度会高达数搜索引擎。制动液温度随着刹车蹄片温度升高而升高,若制动液沸点不够高,制动液汽化,产生气泡,踩刹车发软,不能立即达到刹车目的,就不能保证行车安全性。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油全称为"汽车制动液",是用于液压制动系统中传递压力以制止车轮转动的液体。其质量好坏,选择使用正确与否直接关系到行车安全。随着汽车工业的迅猛发展,汽车高速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刹车油的作用更是至关重要了。目前,一些汽车使用、维修人员由于对刹车油的有关知识缺乏了解,在选择、使用时存在不少问题,由此造成的机械事故和交通事故屡见不鲜。因此,大家有必要增进对它的了解。 当司机踩刹车时,从脚踏板上踩下去的力量,由刹车总泵的活塞,通过刹车油传递能量到车轮各分泵,使摩擦片涨开,达到停止车辆前进的目的,当停止刹车时,返回弹簧拉回摩擦片到原来的位置。刹车油使车辆在严寒和酷暑的气温条件下,在高速、重负荷、大功率及频繁制动的操作环境中都能有效、可靠地保证汽车制动灵活,确保行驶安全。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油的质量按API分类分成DOTIV、DOTIII、DOTII三个级别,目前最高级别是DOTIV级。符合现代汽车刹车系统工作要求的是DOTIII级以上的刹车油。制动液又可分为醇型制动液、矿物油型制动液、硅油型制动液及合成型制动液。合成型制动液具有很多优点:沸点较高,低温流动性良好,吸水性小,不影响沸点和低温流动性;化学稳定性良好,对金属有防腐、防锈作用,不易分解变质而产生沉淀物;对橡胶件的腐蚀和溶胀性小,以保证密封件不会严重变形等。 刹车油有很强的吸水性,在使用一定时间后空气中的水分会从分泵的密封圈处进入泵体并积存在那里,水会沸腾产生气泡导致刹车失灵,严重影响安全性。水还会腐蚀分泵使分泵生锈,活塞动作不灵导致刹车失灵或回位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