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路费发票可以抵扣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过路费发票可以抵扣的:

1、汽油费可以开具专用发票(营改增之前就可以),您用于生产经营的车辆使用的,可以抵扣进项税;

2、停车费如果您能取得专用发票,可以抵扣进项税。营改增之后停车费可以开具专用发票;

3、过路费可以计算抵扣,财税[2016]47号规定,在2016年5月1日至7月31日,一般纳税人支付的道路、桥、闸通行费发票(不含财政票据,下同)上注明的收费金额按照下列公司计算可抵扣进项税额:

高速公路通行费可抵扣进项税额=高速公路通行费发票上注明的金额/(1+3%)*3%一级公路、二级公路、桥、闸通行费可抵扣进项税额=一级公路、二级公路、桥、闸通行费发票上注明的金额/(1+5%)*5%。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可以抵扣的,一般纳税人提供劳务派遣服务,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按照一般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也可以选择差额纳税,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代用工单位支付给劳务派遣员工的工资、福利和为其办理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后的余额为销售额,按照简易计税方法依5%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过路费发票,增值税按以下公式计算抵扣:高速公路通行费可抵扣进项税额=高速公路通行费发票上注明的金额÷(1+3%)×3%,高速公路过路费发票的作用:当作企业的费用支出,用报销凭证对发票汇总统计,可以用来抵公司的利润的,因为所得税就是根据利润来交税的,所以也可以理解为发票是可以抵减利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