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冷发动机汽车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冷发动机的要求:

1、具有足够的冷却能力,保证在所有工况下发动机出水温度低于所要求的许用值;

2、考虑除气,并在规定时间内排除系统内的空气;

3、应考虑膨胀空间,其容积占系统容积的4%-6%;

4、具有较高的加水速率,其数值应满足规定的要求,同时初次加注量就达到系统容积的90%;

5、在发动机高怠速运转、加热气或系统加水打开时,水泵进口应为正压;

6、设置水温报警装置;密封良好,不漏气漏水。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水的比热高,并且在零件与冷却介质间有良好的传热性能,因此现代汽车发动机大多采用水冷却。采用水作为冷却介质的发动机称为水冷发动机。冷却液也就是水,由水泵输送,流过发动机和水散热器。在汽车行驶时,利用迎风气流或通过风扇强制冷却流过散热器的水。冷却液(水)的温度由节温器的阀门调节。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冷发动机的优点是:冷却效果好、冷却均匀、工作可靠、不受环境影响、噪声低,缺点是构造复杂、成本较高、故障率高及维修复杂。由于有风扇、水泵等耗能装置,故功率损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