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驾驶有哪些步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驾驶步骤:

1、启动。将钥匙转到第二格,让汽车电脑系统开始自检,至少6秒以上,看仪表正常后,点火,车子就启动了;

2、起步。踩下脚刹,松开手刹,将挡位从P挡拉到D挡,缓慢放开脚刹,车子就起动了;

3、加速。根据路况,平稳踩踏油门加油,安全上路;

4、减速。新手上路,遇到情况,及时踩踏刹车(可一脚踏到底),防止出现意外。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挂d挡,别的不用管。踩刹车就停,红绿灯起步基本不用加油,放开刹车就回慢慢走,比手动好多了 右脚时刻准备踩刹车。不用手忙脚乱挂挡,踩离合器,坡起也变得简单。就是记住踩刹车临时停车的时候不要随意松开刹车,如果长时间停车还是挂p挡。如果等红灯时间长,有些车挂d挡踩刹车会轻微抖动,那么时间长的灯可以挂在n挡上,倒计时快结束在挂d挡。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钥匙插入点火锁内,打开点火开关,然后观察各仪表工作是否正常,起动发动机。若有仪表工作不正常,应立即将发动机熄火,检查并排除故障后方能重新起动发动机。02踏下离合器踏板,将变速杆挂入1挡位置。03开左(右)转向灯,鸣喇叭,同时观察车辆前方、左右、上方及后视镜,看有无妨碍起步的情况,特别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