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型怎么启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型启动的方法:

1、启动发动机时不需要踩刹车,除非挂在N挡而且没有拉上手刹。由于安全需要,自动挡汽车一般设定为只在P挡或N挡可以启动发动机,踩刹车则不是必须的;

2、挂入R挡或D挡时则应该踩刹车,虽然汽车没有设定必须刹车,但是由于挂入R挡或D挡之后,发动机动力就输出到车轮了,车就会走动了,为了安全,应该踩刹车;

3、正确步骤:启动,踩刹车,挂R或D挡,放手刹,放脚刹,车就动起来了,根据需要加油门。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步:不踩脚刹,连按两下启动键,让汽车电脑系统开始自检,至少6秒以上。第二步:踩住脚刹车,挡位在P或N,按启动键启动着发动机。第三步:挂入前进挡,然后松开手刹,再缓慢的放松脚刹车,车就慢慢行驶了。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钥匙插入点火锁内,打开点火开关,然后观察各仪表工作是否正常,起动发动机。若有仪表工作不正常,应立即将发动机熄火,检查并排除故障后方能重新起动发动机。02踏下离合器踏板,将变速杆挂入1挡位置。03开左(右)转向灯,鸣喇叭,同时观察车辆前方、左右、上方及后视镜,看有无妨碍起步的情况,特别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