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离合器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磁离合器原理:

1、电磁离合器(台 湾 天 机)的工作原理是利用了电磁吸力形成表面摩擦或者啮合,以及利用电磁感应,在主动轴与从动轴之间隔断或传递力矩的电磁机构;

2、电磁离合器可以在运转中和有负载的情况下,对各种机械主动轴和执行机构的从动轴实现迅速连接、分离、制动或者对从动轴的输出转矩、转向进行调节,它既可以接连、分离两根同轴线的传动轴,又可以连接、分离传动轴与空套在其上的传动件;

3、若电磁离合器的一侧与机械的固定部分相连,则电磁离合器还可以作为制动器使用。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线圈通电时产生磁力,在电磁力的作用下,使衔铁的弹簧片产生变形,动盘与“衔铁”吸合在一起,离合器处于接合状态;线圈断电时,磁力消失,“衔铁”在弹簧片弹力的作用下弹回,离合器处于分离状态。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磁离合器靠线圈的通断电来控制离合器的接合与分离。电磁离合器可分为:干式单片电磁离合器,干式多片电磁离合器,湿式多片电磁离合器,磁粉离合器,转差式电磁离合器等。电磁离合器工作方式又可分为:通电结合和断电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