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动皮带长还是短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好是不长也不短,传动皮带是用来传输动力的,你说长好还是短好啊:

1、皮带传动亦称“带传动”。机械传动的一种。由一根或几根皮带紧套在两个轮子(称为“皮带轮”)上组成;

2、两轮分别装在主动轴和从动轴上。利用皮带与两轮间的摩擦,以传递运动和动力;

3、根据皮带的剖面形状,可分为平皮带传动、三角皮带(三角胶带)传动和圆皮带传动等。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太长也不好,太短也不好,要根据传动轮大小安装是最好的。皮带传动是用张紧的(环形的)皮带,套在两根传动轴的皮带轮上,它依靠皮带和皮带轮张紧时产生的摩擦力,将一轴的动力传给另一轴。皮带转动可用于两轴(工作机与动力机)之间大距离传动。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皮带短了装不上,长了起步打滑,影响动力,皮带抖动,打到传动箱有声音的。由于皮带有弹性,可以缓和冲击、减少振动,传动平稳,但不能保持严格的传动比(主动轮每分钟的转数对从动轮每分钟转数的比值)。传动件遇到障碍或超载时,皮带会在皮带轮上打滑,因此可防止机件损坏。皮带传动简单易行,成本低,保养维护也简单,还便于拆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