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池爆炸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电池爆炸的原因如下:

1、内部短路,一般是由于蓄电池内部短路引起的冲击或振动;

2、外部短路,蓄电池外部电路因蓄电池过度放电而短路;

3、充电时间过长,过度充电可能导致电池内部产生大量气体,无法放电,可能导致爆炸。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长充深充有可能爆炸,如果您的锂电池已满,则充电器上的充电也是白色的,我们谁也不能保证电池的充放电保护电路的特性不会改变,质量也不会变差,所以电池将长期处在危险的边缘徘徊。铅蓄电池因其价格便宜、材料来源丰富、比功率较高、技术和制造工艺较成熟、资源回收率高等综合因素被各国各种电动车普遍采用和广泛研究。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线路短路导致充电器着火,进而导致电池着火爆炸,有很多用户有携带电池充电器的习惯,虽然这种习惯可以解决电动车无电的问题,但缺点是长期颠簸容易导致电池充电器线路和部件开焊,然后在充电过程中导致短路、着火。高温加长期充电导致电池起火,炎热的高温会带来很多隐患,比如电动车电池充电的时候,很多用户都是直接在车子上充电,这样的做法会给安全埋下隐患,比如高温导致电池起火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