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代码800l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代码8001的意思:罚款50,拒交罚款扣留车辆。行为分类代码违章情况说明:

1、以1字头开始的表示机动车通行 如:1003 b:以2字头开始的非机动车通行 如:2002;

2、以3字头开始的表示行人、乘车人通行 如:3030 d:以4字头开始的表示高速公路通行 如:4002;

3、以5字头开始的表示其他规定 如:5005;

4、以7字头开始的表示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实施细则规定 如:7008;

5、以8字头开始的表示各市(地区、自治州、盟)的地方法规 如:8606。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章代码8001是指非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限制通行措施规定的罚款50,拒交罚款扣留车辆。交通违法代码由四位数字组成,按交通法中通行原则进行分类,排列顺序从左到右依次为一位行为分类代码,一位计分分类代码,二位数字顺序码。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8001《交安法》第39条非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限制通行措施规定的罚款50,拒交罚款扣留车辆。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